close

IMG_1313.JPG  

每天睡覺時,
跟女兒躺在床上,
她總會若有所思的模樣,
我都會問她:你在想什麼啊,
她總會不好意思的說: 沒有啦...沒有啦,
我問: 你有在想事情對不對,
她點點頭,
我說:可以跟麻麻說啊,
但她都沒說,


昨天晚上,她又在想事情了,
而我依舊又問她了,
一開始她還是一樣說:沒有啦...
我就一直跟她說:好嘛...跟我說嘛...
然後她突然開口說了一大串的故事情節...
我問她,是在哪看的啊...
她說: 是拔拔跟我說的啊...


父母的陪伴是有溫度的,生動的,是有想像力的,
透過你的聲音,在她腦子裡是能創造出很多想像的空間的,
這種刺激是活的,而非死的,
所有跟她的互動,她是會再細細回味的,
也能說出一大串,雖然現在表達能力還不是很好,
但確是一個好的開始~

 

我將這件事跟喜歡拿電腦,手機給她玩的拔拔說,希望他也能有所認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